毛依

第三章 交界(3)

Part.3

这年新年,成毅的二婶和表妹千里迢迢地赶到了成家。

侯明昊对这对母女一直保持厌恶态度。不喜欢成毅的二婶是因为侯妈妈嫁入成家以后,这个二婶就和侯妈妈赌上了一口气:只要见到了这母子俩,就会和一旁的亲友明目张胆地说一些阴阳怪气的话。而成毅的表妹侯明昊小时候也见过,那时她刚上小学却已经有了点小心机,这让侯明昊对她实在喜欢不来。或许是因她自幼便听了二婶对他们的讽刺,所以见到侯明昊时神色一直是鄙夷的。

大年初四这天下了点小雨,侯明昊和成毅站在一把大伞下,和侯妈妈一起等着这两位迟到了一个小时的“贵客”。

“哎哟!是侯太太啊!”二婶刚从车上下来,便有些夸张的叫了句,“好久没见了!”

侯明昊听到“侯太太”这两个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刚要张嘴反驳一句便被成毅注视他的目光堵了回去。

怎么?这么向着你表妹啊?你表妹比我还重要吗?侯明昊腹诽着。又趁成毅不注意,冲他吐了吐舌头。

侯妈妈浅笑,客套的接话:“是啊,很久没见了。我呀,是走下坡路了,你还是那么年轻漂亮。”

“噗!瞧侯太太您这话,我才没有那福气,我这几年一点都没变。”二婶笑吟吟的,可这副笑脸却让侯明昊感到格外扎眼。

她这话的意思,是自己一直都很好看吧?侯明昊暗自翻了个白眼,皮笑肉不笑地仰起脸,目光在二婶她那割的双眼皮上瞟了一眼:“二婶啊,您就是很有福气啊!我妈可没您那么幸运,四五十岁了也能基因突变,再长出双眼皮来……嘶啊!”

侯妈妈的手掐住了侯明昊的手背,侯明昊的表情扭曲了一下,又马上换上一脸“真诚”的微笑。

二婶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,她“切”了一声,迈着优雅的一字步绕过了他们,径直走向成家的大门。

“噗呲……”侯明昊抿着嘴偷笑,却被成毅的表妹讥诮了一句:“好笑?你不觉得自己很没家教吗?”

侯明昊猛然收起了笑容,他发觉面前这个高傲的小姑娘在鄙视自己。自己被年龄比自己小的女孩子嘲笑,这竟让他感到有点小惭愧。

“表妹这是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?”成毅有意无意的往侯明昊的身边靠了靠,没有任何温度的双眸紧盯着面前的女孩。

女孩被成毅盯得心里发毛,不由自主地往后推了一步,随后说了句“神经病”便快步离开了院子。

等她摔门进了大宅,成毅才转过头去似笑非笑地看着一脸茫然的侯明昊:“满意了?”

温热的气息扫过他的耳畔,他脸一阵发烫,故作镇定地从成毅的伞下钻了出去。

最近成毅好像特别喜欢这样逗他……

“我先进去了。”他头也没回地往大宅的方向跑去,嘴角却抑制不住的上扬。

**

“啊啊啊!”侯明昊翻了一下只剩4块钱的微信钱包,忍不住哀嚎,“成毅的表妹是把我当花呗了吧?!”

“明昊,下来吃晚饭了!”母亲的声音从楼下传来,侯明昊丧着脸站起身,高声喊了句“来了”便慢吞吞地穿上了拖鞋。

侯明昊刚打开房门,就碰上了也要下楼去餐厅吃饭的成毅。他回想了一下自己一整天的悲惨经历,冲上前堵住了成毅的去路:“喂,你表妹把我零花钱都花光了。你说这事应该怎么办?”

“那不很正常吗?你没有拿到钱的必要。”成毅绕过了一脸受伤的侯明昊,直接下了楼。

“哎?!你说什么?”侯明昊快步追了上去,正要从后面打他,便被在餐桌前端菜的母亲厉声喝住了。

由于这天二婶她们母女回来了,晚饭也比前几天丰盛了许多。可侯明昊对着一桌子好菜和众人热闹的谈话没有一点兴趣,闷头夹着碗里的米粒,只想快点回房间里睡觉。

“明昊今天怎么这么没精神啊,和女朋友分手了?”二婶在一旁突兀开口,侯明昊正在出神,被她点名道姓的话吓得打了个激灵,想了半天才听明白她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房间里顿时安静了下来,侯明昊成为了众人的焦点,他放下筷子,有点心慌意乱。

“呃……我不是……”侯明昊顶着大家异样的目光,笨拙地解释着,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我吃饱了。”成毅放下筷子,随后抬起头看向坐在桌子对面的侯妈妈,“阿姨,我想带明昊去外婆家看看舅舅,再不去他们就休息了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侯妈妈有些为难,“要不先吃饭?吃完了再去?”

“没事,让他们去吧。”成毅的奶奶开了口,“早点回来。”

侯明昊听了这话,送了一口气,立刻欢心鼓舞起来。

“奶奶,我也想去。”成毅的表妹笑眯眯地抬起头。

侯明昊顿时犹豫了。他愿意和成毅出去本来就是要躲着这个小丫头的,她要是也去那他就没有出去的必要了。

好在成毅此刻已经换上鞋子推开了门,侯明昊见状,不等大人开口便跟了上去。

北方的冬天总是很冷,夜晚的冷空气让侯明昊打了个哆嗦。他拉上了白色羽绒服的拉链,快步跟在成毅身后。

成毅在江边停下了脚步,侯明昊一怔,凑上前去:“不是要去外婆家吗?”

成毅撇过头去看着他,无奈的笑了笑:“随口说的,你还真信。”

侯明昊被他的话堵住了嘴,不知道要回句什么,只好陪他一起站在江边。

这两天脾气最喜怒无常的应该是成毅吧?难道他突然要出来,是因为二婶想嘲讽我的话刺痛他了?这么说的话,他现在是刚刚跟女朋友分手了吧。侯明昊在心底念叨着,突然有些同情成毅。

“咳,你是不是很喜欢那个学姐啊?”他斟酌了许久,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。

“哦?”成毅挑了挑眉毛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“你听谁说的。”

看吧看吧,肯定是分手了。侯明昊心中叹了口气,又有点莫名地兴奋。

“你别管谁说的,反正是有这回事,对吧?”侯明昊得意的看着他,不等成毅开口,就接着自己的话往下说,“成毅,你别难过。其实就光我们班就有很多同学很仰慕你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”成毅的表情微微松动,“你说什…”

“你不用说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!”侯明昊上前拍了拍成毅的肩膀,语气也逐渐激动,“你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啊,毕竟你的面前还有一大片森林!”

“那个,你刚刚说,你们班有很多人仰慕我?”成毅打断了侯明昊滔滔不绝的话,脸上有了笑意。

“对啊,有什么不对吗?”侯明昊一愣,随后大惊:成毅不会想老牛吃嫩草吧?

“也包括你吗?”他笑意更浓,目光灼灼。

“……”侯明昊在原地死机了。他张了张口,却说不出话来。

这好像和他想象的剧情不太一样……

下一秒,成毅俯下身拥住了他,用力抱住。

“侯明昊,你别告诉我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不明白我对你是意思。”

侯明昊僵住了。

他在那一刻思绪乱糟糟的,千万个自己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:

成毅他是弯了还是开玩笑啊?

可是他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?还有,他如果没和女朋友分手那现在就是劈腿啊!

什么!?我现在是小三?

不对不对,最最重要的应该是我们是兄弟啊!父母知道了就………

“成毅……”他回过神来,闷声闷气地叫了一声,“你是我哥。”

“我不同意。”成毅脸色一冷,却依然紧抱着他,“你是你,我是我。我们没有血缘关系,我也绝不同意。”

侯明昊语结,他想反驳,却在看到成毅严肃的脸时一句也说不出口。

毫无疑问,他是喜欢他的。

可他只是想默默地喜欢他,因为他们之间根本不可能。

但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?竟然会这样?

侯明昊轻叹一口气,可依然没有开口。

如果这是一场美梦,那就在噩梦之前,醒来就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作者碎碎念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太太们中秋快乐!祝大家涨工资 考第一 秒脱单 变欧皇 一夜暴富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最重要的是:磕的cp一定结婚!(??)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